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新闻
第十四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将在亚的斯亚贝巴举办
时间:2022-07-13 源:人民民生网 作者:任攀攀 查看:164
据全球人居环境论坛 ( www.gfhsforum.org ) 与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https://www.uneca.org)官方消息,第十四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简称 GFHS 2019)将于2019年9月5日—6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联合国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主题为“数字时代城市与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GFHS 2019 是世界上聚焦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发展最重要的盛会之一,也是联合国“城市十月”的重要庆祝活动,将支持智慧城市发展和数字技术运用以建设包容、安全、有复原力与可持续的城市。

据国际电信联盟统计,到 2018 年底,全球因特网使用人数占世界总人口的比例达51.2%。世界各国正在向着建设更加包容的全球信息社会的目标大踏步前进,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催生的数字经济革命方兴未艾。在促进经济社会转型的同时,信息技术与数字经济在城市与人居环境发展领域也引发了全面而深刻的变革,重塑着我们的城市和社区。

因此,GFHS 2019 将非常及时、精准地探讨数字革命为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分享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的创新政策、策略、技术与范例;促进非洲地区充分利用后发优势建设包容的绿色智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促进“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务实合作;GFHS 2019 还将致力于加强与会城市与企业的能力建设,促进城市创新,培育新型伙伴关系,加速有效的行动,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新城市议程》。同时,GFHS 2019 还将促进世界城市运动的开展,籍此为 2020 年 2月将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城市论坛的成果做出务实贡献。

GFHS 2019 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UNECA)、国际电信联盟(ITU)和世界城市运动(WUC)联袂主办,埃塞俄比亚政府有关部门、世界一带一路组织(GOBA)、世界区块链联盟(GBA)等相关国际组织等协办支持。

本届论坛预计将有 400 多位国内外利益相关者参加。埃塞俄比亚等相关国家政要、联合国等国际组织高级官员、领袖城市市长、跨国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联合国会议中心(UNCC-AA)

GFHS 2019 将深入讨论的议题包括:智慧与可持续的城市和社区;非洲数字技术、创新与可持续性;可持续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绿色智慧建筑、可再生能源与城市弹性;可持续人居环境与国际绿色范例新城倡议;世界城市运动:连接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与私营部门地方行动;区块链技术与智慧城市管理;家庭价值观与幸福城市等。通过技术性的研讨、经验分享和范例展示,GFHS 2019 将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智慧解决方案,并最终通过成果文件《亚的斯亚贝巴宣言》。



GFHS 2019 期间还将隆重举办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盛典。“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SCAHSA·飒飒奖),是由 GFHS 于 2005 年创立和颁发的年度国际大奖,共有七大类别,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联合国机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旨在促进《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是“目标 11”的贯彻。“飒飒”寓意“绿色之风, 飞越全球”。“飒飒奖”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获奖者来自世界各地,为同行业间最佳范例知识和经验的分享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互动平台,产生了显著的示范效应。截至目前,全球已有 300 多个优秀范例和个人提交了申报材料,最终各个类别的桂冠将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9 月 6 日的颁奖盛典!


资料链接: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是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的非赢利国际组织,其宗旨为“致力于人人共享的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建设世界可持续城镇化对话平台。GFHS 和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等成功地进行了多项合作。至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已经在中国、美国、巴西、德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泰国连续成功地举办了十三届,共有约 14000 名各国各界代表出席,为世界范围内的政府、非政府组织、商界、学术界等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对话平台,为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人居议程、《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的实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简称 UNECA)成立于 1958 年,由 54 个成员国组成,位于亚的斯亚贝巴。作为联合国五大区域委员会之一,UNECA 的任务是促进其成员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区域内一体化,以及促进国际合作,推动非洲发展。UNECA 的优势来自于其作为唯一被授权在非洲地区和次区域一级运作的联合国机构,以利用资源并使其对非洲的优先事项发挥作用,UNECA 同时也是非洲体制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常有能力为解决非洲大陆的发展挑战作出独特贡献。ECA 有专门的城市发展部门,负责制定政策工具和指南,支持成员国实施、跟进和审查可持续发展目标 11 和《新城市议程》。创新和技术也是 ECA 的关注重点。


国际电信联盟(简称 ITU)成立于 1865 年,总部位于日内瓦,致力于实现世界上所有人之间的互联互通。国际电联目前成员包括 193 个成员国和 800 多家私营部门实体和学术机构,是公有-私营伙伴关系原则的具体体现。ITU 进行全球无线电频谱和卫星轨道的划分,制定技术标准以确保实现网络和技术的无缝互连, 并且努力向全球服务欠缺社区推广 ICT 获取。ITU 的非洲区域总部设在亚的斯亚贝巴。


世界城市运动(简称 WUC)是由联合国人居署发起组织的全球性的宣传和伙伴关系平台,是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的顾问机构。WUC 致力于将城市议程放在发展政策的最高位置,并提高各界对积极的城市变化的认识,以实现绿色、高效、安全、健康、包容和规划良好的城市。WUC 合作伙伴遍布世界各地,包括政府、私营部门、科研学术机构、民间组织等。WUC 也与各国政府合作,鼓励全国城市运动。WUC 发起了“城市思想家校园(UTCs)”倡议,还为世界城市论坛成功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常量)



人民品牌网:第十四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将在亚的斯亚贝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