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IGMC标准
IGMC标准
范例新城标准 2.0


       由GFHS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组织50多位国际专家编著的IGMC标准包含十二项原则、84项指标及相应的策略和措施,并设计了评分系统,以指导可持续城市包括IGMC试点项目的规划建设。IGMC十二项原则体现了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的发展方向。IGMC倡议在联合国秘书处注册,既是里约+20的成果之一,也成为在地区层面贯彻里约+20决议的自觉行动。

IGMC 标准 3.0

       《IGMC 标准 3.0》于2016 年“人居三”期间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市发布,是由中外知名专家在总结中外城市规划建设发展规律和众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编制的一套行之有效的策略文件包括评估认证系统,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已经有一批知名的绿色城市如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维也纳、曼海姆、佛莱堡、新加坡、纽约、波特兰、温哥华、库里提拔以及中国的香港、深圳、天津生态城、云南丽江、浙江江山等城市全部或部分应用了范例新城标准的策略方法,实现了较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

       《范例新城标准 3.0》的愿景基于6 项基本原则:安全、可持续性、公平、个性、繁 荣与幸福,植根于《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通过贯穿空间规划与 开发、基本服务、环境、经济、社会和文化这六个维度的18 个科学细分的类别予以落实。这18 个类别又分别从定义和目标、策略方法、主要指标、评分系统和最佳范例等方面进行 了深入阐述,结构示意图如下:

《IGMC 标准 3.0》主要功能

1. 评估诊断建成的城市,帮助城市管理者更有效地管理其城市、人口和资源。
2. 帮助城市制定具有可衡量目标的政策和行动计划,提升城市竞争力,促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的实施。
3. 指导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创新概念、综合策略、方法、技术、指标和监测框架,以提高整体绩效和增加有效投资。
4. 在规划设计阶段评估项目,发现差距,改善提升,避免各种风险。
5. 为城市管理者、开发商、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和居民等相关利益攸关方提供最新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培训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