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发起机构
发起机构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是在美国纽约州注册成立的、具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赢利国际组织,其宗旨为“致力于人人共享的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建设世界可持续城镇化对话平台。GFHS获得了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是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发起的世界城市运动的联合伙伴。GFHS也是联合国公共信息部(UNDPI)NGO联盟组织的成员。GFHS和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等国际组织成功地进行了多项合作。GFHS积极支持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人居环境事业,和中外许多政府、企业和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联合国安理会前主席、联合国副秘书长及高级代表安瓦尔•乔杜里先生(Anwarul K. Chowdhury)担任GFHS理事会主席。

       GFHS的主要工作包括:举办一年一度的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及其它学术会议;支持联合国行动,推广联合国人居议程、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促进和加强区域之间、政府和民间社会之间在建设可持续城市和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广“国际绿色范例新城(IGMC)倡议”, 研发“国际绿色范例新城(IGMC)标准”,指导IGMC试点建设,探索可持续的城镇化模式;颁发“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原名“全球人居环境奖”),表彰在人居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政府、企业、景区、住区、社团和个人等;出版《全球最佳范例》杂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