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指南

认证简介

国际绿色范例新城认证(以下简称“IGMC认证”)以国际绿色范例新城标准3.0为基础,以IGMC测评系统为核心,充分体现了“安全、可持续、公平、个性、繁荣、幸福”六大原则,可以系统地衡量可持续的城市或社区的综合表现,提高城市和社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便于相互比较,不断提升表现,也为在区域和地方层面贯彻《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巴黎气候协定》和《新城市议程》提供了科学的方法和工具。

深圳范例新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认证咨询,组织第三方专家对城市或社区提交的数据信息进行验证并审核,评估分析,并向通过认证的城市/社区颁发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授予的认证证书。

为便于通过国际绿色范例新城认证,您需要向深圳范例新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GFHS提供大量的项目相关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与您和您的项目相关的详细信息,诸如申请资料、补充资料,或者与项目有关的数据。您授予GFHS和深圳范例新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使用、复制、发布、创建衍生作品的权利,有权演示和展示这些项目信息。

IGMC认证目前分城市和社区两类,其中,城市版认证系统针对由一个市政管理机构或类似机构进行综合管理的新的大型城市开发项目(包括城市更新项目)以及既有的城市、城镇、城区、创新园区,包括18大类别、112项指标,共设置总分320分;社区版认证系统针对新开发的和既有的社区,也包括城市更新项目,占地面积通常在 10 公顷以上,包括16大类别、109项指标,共设置总分320分。

分数 等级
≥280 国际最绿范例城市/社区
≥245 国际更绿范例城市/社区
≥210 国际绿色范例城市/社区

认证流程


认证信息修改及进度查询

用户认证信息均保存在“个人中心”栏目,用户可前往找到子栏目 “认证状态”做相应的资料修改或查询认证进度。请注意:认证信息在“信息提交”阶段(即付费前)可以修改;一旦进入“验证审核”阶段(即付费后),则不能修改。


验证与审核

用户提交的认证信息(含测评数据)均会得到国际权威的第三方专家验证,并由GFHS最终审核。未通过验证的信息则被视为不实信息,需用户重新提交。

认证费用

因申请认证的城市/社区的区域背景、规模、发展水平、制度习俗等实际情况有较大差异,验证审核的难度和成本也各不相同。因此,准确的认证费用按实际成本计算报价,线下收取。

联系我们

如有任何关于认证方面的问题,请咨询:

E-mail: gfhs@gfhsforum.org
Tel: 86-0755-8328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