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测评体验

社区测评系统介绍

国际绿色范例新城(IGMC)测评系统(以下简称“测评系统”)根据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环境署和全球环境基金的建议以及来自全世界的最佳范例进行校准。这些指标、基准和分值反映了国际组织、学术界和相关从业者在城市规划设计和政策方面的普遍共识,与不同背景下的各类城市发展项目相关,基于容易获得、使用和独立核实的信息,方便使用。

IGMC测评系统共设置总分320分,涵盖6大维度,目前有城市版和社区版。其中,社区版针对新开发的和既有的社区,也包括城市更新项目,占地面积通常在 10 公顷以上,包括16个类别、109项指标。

IGMC在线测评系统中的数据既可以评估诊断建成的社区,也可以评估诊断处于规划设计阶段的项目,并和同类进行比较,规避风险,提高投资效益,对于科学指导可持续社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具有积极意义。

应用IGMC测评系统既可以在线进行自我评估,也是申请IGMC认证的核心步骤。相关数据通过审核验证后,社区/小镇根据其总得分获得对应的IGMC评级如下:


分数 等级
≥280 国际最绿范例社区
≥245 国际更绿范例社区
≥210 国际绿色范例社区

用户对其提交的测评数据负责。未经审核验证的测评数据仅限于用户自我评估和参考,不能据此获得IGMC的评级称号。因此,建议用户尽早申请IGMC认证。

申请IGMC认证的具体程序详见“认证指南”


测评流程


社区比较

(1) 用户在完成某社区的测评后,本系统会自动推送4个与本社区得分最接近的社区的测评结果与本社区进行比较。
(2) 用户在完成某社区的测评后,可点击当前页右上角的“+”按钮,选择已经通过IGMC认证的社区与本社区进行比较。
(3) 用户点击“社区比较”栏目,可以任意选择2个已经通过IGMC认证的社区进行比较。




测评结果下载

用户在完成某城市/社区的测评后,点击“测评结果下载”按钮,可导出录入的全部表格数据和相应的得分。


获取测评报告

完成测评后,点击“获取测评报告”按钮,付费后可获得由IGMC专家委员会出具的测评诊断报告。

收费标准:“初级测评报告”普通会员8000元/次(VIP会员免费);“高级测评报告”需经IGMC专家综合审议后按实际成本收费。

测评费用

目前,本测评系统的收费标准为:

普通会员:
免费
 VIP 会员:
免费

专家咨询

在完成测评后,点击“专家咨询”按钮,可以就相关问题咨询IGMC专家。


测评数据保存

在完成测评后,测评数据会自动保存在“个人中心”里,用户可以前往查阅。

请注意:本测评系统只保存最后一次的测评数据。每次测评都会自动覆盖上一次的测评数据,因此,建议用户每次测试完将测评数据及时导出另存。


联系我们

如有任何关于测评方面的问题,请咨询:

邮箱: gfhs@gfhsforum.org
电话: 86-0755-83288289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拥有对本测评系统的版权和最终解释权。

   扫码进入范例新城微信互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