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GFHS 2018)

会议背景
可持续发展目标11承诺要“建设包容、安全、有弹性和可持续的城市和人居环境”。作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一部分,城市和人居环境在横跨17个目标的范围内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新城市议程》提出了未来城市的共同愿景:使人人平等享有城市和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的包容性,确保今世后代的所有居民不会遭受任何形式的歧视,能够栖居和繁衍在公平、安全、健康、便利、可负担、有弹性的以及可持续的城市和人居环境中,共享繁荣和优质的生活。这为今后20年世界城市的发展确立了方向。

2018年是贯彻《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的关键之年。基于这一全球共识和亚太地区的现状,2018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GFHS 2018)计划于10月30日-31日在泰国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加强城市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11和《新城市议程》”。

GFHS 2018将聚焦于促进人人共享的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的优先议题,以创新的方式推动城市从数量型增长向质量型可持续发展转变。GFHS 2018也将作为“2018世界城市日”重要的纪念活动,联合国高级官员、泰国等国家政府高级官员、领袖城市市长、知名专家将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会议目的

GFHS 2018旨在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利益相关者提供一个高级别的对话平台,分享创新的政策、标准、策略、技术和成功经验,加强能力建设,培育新型伙伴关系,加速有效的行动,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11和《新城市议程》,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务实合作和绿色发展。

组织机构

联合主办: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

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UN ESCAP)

协    办:

联合国相关机构

世界一带一路组织(GOBA)

深圳美好城市研究院(BCI)等

主要议题

GFHS 2018 将深入讨论或涉及以下议题:

1.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11和《新城市议程》本地化

2.国际绿色范例新城(IGMC)倡议

3.有弹性的循环经济

4.为可持续的城市基础设施融资

5.区块链技术商业应用与智慧城市等

活动内容

为期2天的会议活动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市长对话、平行论坛、IGMC培训、SCASHA颁奖盛典、建议与总结、合作与融资闭门会议、展览展示等。主要会议提供中英文同传服务。

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盛典(SCAHSA 2018)

GFHS 2018将隆重举办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盛典。“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SCAHSA•飒飒奖),是由GFHS 创立和颁发的一年一度的国际大奖,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联合国机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旨在促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是“目标11”的贯彻。“飒飒”寓意“绿色之风,飞越全球”。“飒飒奖”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获奖者来自世界各地,为同行业间最佳范例知识和经验的分享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互动平台,产生了显著的示范效应。城市(区、镇)、景区、社区、特色小镇、建筑、规划设计、绿色技术、绿色交通、个人包括少儿均可申报“飒飒奖”。

参会代表

出席会议的代表约500人,包括联合国等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世界多国外交使节,来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政府代表和城市市长,商业领袖,规划设计、建筑、能源、交通、旅游、房地产开发、环保等行业高级代表,知名专家学者,NGO负责人,妇女儿童杰出代表等。

参与及合作方式

欢迎相关机构和专业人士报名参会,申报“飒飒奖”,申请演讲机会,申办分论坛,和国际社会分享创新技术和成功经验,把握城市绿色转型机遇,合作共赢。

联系方式:

电话:0755-83288289

http://www.gfhsforum.org

E-mail: chenxin401@163.com



返回 上一篇:团结全球城市应对气候变化 ——第十六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