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新闻
健康人类,健康地球
时间:2020-04-22 源:美国全国城市联盟可持续发展研究员科林•吉斯娜(Corinne Kisner) 查看:80

       摘要:美国的文化规范和土地利用模式导致了严重的健康和环境问题。作者建议通过改进现有的建成环境以推广自行车、步行和公共交通,减少交通过程中二氧化碳的排放强度,改善居民的健康。其次,应该通过高效的土地利用与城市设计,提升社区的步行性和吸引力。同时,需要使用经济工具,内化汽车出行的社会和环境成本,从而推动向生态出行方式的转变。此外,重新评估饮食习惯也有助于提升人类健康和地球健康。总之,政策措施或消费者选择少开车和少吃肉对于气候和个人健康是大有裨益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需要我们每个人向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转变。


       科林•吉斯娜是一名城市规划师,致力于通过更好的街道设计和交通政策来建立安全、可持续的交通系统以及公平、有活力的城市。作为美国全国城市交通管理官员协会(NACTO)的执行主任,科林负责监督该组织的项目和出版物,管理一支卓越的工作团队,并与领先的城市交通官员网络联系,以推进以人为本的城市设计。


       在加入NACTO之前,科林曾在清洁能源联盟、全国城市联盟和气候研究所担任职务。科林拥有密歇根大学的城市规划硕士学位和乔治敦大学的对外服务理学学士学位。

       美国的文化规范和土地利用模式导致了达到流行性疾病程度的肥胖率和对环境和生活带来灾难性破坏的气候变化。久坐不动的工作环境,日渐盛行的乘车旅行,以肉食为主的饮食导致健康的集体下降;而今,68%的美国人超重或肥胖1。同时气候变化的速度在加快对环境和社会造成负面影响,部分原因是由于车辆排放的二氧化碳,家畜生产过程中排放的甲烷气体以及使用的肥料产生的氮气。鼓励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社区和蔬菜为主的饮食会减缓气候变化和提高人类健康。充分认识对于健康和气候保护的共赢政策策略的重要性是关键,这有助于以协调而又高效的方式解决社会难题。


▲全球农场牲畜每天至少制造130亿吨的废弃物,污染土壤与河川,加剧全球暖化趋势

       改进现有的建成环境以推广自行车、步行和公共交通将会减少交通过程中二氧化碳的排放强度,改善居民的健康。2006年,交通运输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到全美国的29%。2另外,自1990年以来运输业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到美国总温室气体净增量的47%,使其成为增长最快的来源。3乘用车、轻型卡车和摩托车的排放量占运输业总排放量的62%,4因此,减少其流行程度而提倡公共交通出行将会实现交通业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净减少。

▲自行车上学运动一丹麦国家骑 自行车推广活动

       高效的土地利用与城市设计能提高少用汽车出行的可行性,并通过重视步行性可使社区变得更具社会吸引力。以步行为主的社区可从中获得经济效益,因为业主愿意多支付20%的价格去购买更利于步行的社区里的房子。5游客被吸引到拥有商店、剧院和餐厅的步行区,而零售商也可因这些流动的消费者而受益。设计安全而吸引人的步行走廊使居民们不再依赖以化石燃料驱动汽车而能方便往返于家、办公室、学校、图书馆和商店之间。多走路少开车对于健康的益处是显而易见的;临床研究已经表明,每天散步30分钟可防止体重增加,而静止不动则会使体重增加。6

▲纽约中央公园

       除了精明的增长发展政策外,经济工具可以实现文化规范从汽车出行向步行的转变。经济政策内化了高碳运输的社会成本,可更准确地反映用化石燃料驱动汽车的价格。举例来说,将空气污染、交通阻塞和温室气体排放的外部成本(这些是由社会、而不是直接由消费者承担)涵盖在驾驶一辆汽车的财务成本中,这样可以刺激车辆行驶路程的减少。一辆汽车文化的价格可以进一步调整到涵盖与肥胖有关的医疗保健成本,这个成本在2008年估计在1,470亿美元。7结合经济激励措施,减少开车,以及鼓励步行的城市设计,可实现健康人类和健康地球的目标。

       还可以通过重新评估饮食习惯来提升健康和气候效益。美国的肉类年消费量已从1962年的人均89.3千克增加到40年后的人均124.8千克。8畜牧生产需要大量的土地、水和化肥投入,并导致高温室气体排放。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2006年的报告,牲畜生产估计占全球人为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18%。9世界观察研究所(Worldwatch Institute)自2009年12月以来的一项有争议的分析得出的结论是,牲畜的直接和间接温室气体排放实际上要高得多,占年排放总量的51%。10


▲吃1千克牛肉等于开车70千

       无论是哪种情况,肉类都是化石燃料能源最蹩脚的转换器。生产肉类 (清理土地、驾驶拖拉机、创造肥料、种植粮食、泵水等) 所需的能量远远大于吃肉获得的物理能量。换句话说,人类食用直接把太阳能转变为卡路里的植物比食用已经把能源低效地转换过一次的动物肉要好得多。根据康奈尔生态学家大卫·皮门特尔的一项分析,“鸡肉生产能耗与蛋白质产量的比例是4:1,(而)肉牛生产需要能源投入和蛋白质产出比为54:1。”11肉类生产所需的化石燃料总量比种植植物所需量多8倍,而这些额外的能源会明显产生更多的温室气体排放。

       另外,低肉食的饮食对健康是很有益处的。豆类和坚果中的蛋白质缺乏红肉中的饱和脂肪,饱和脂肪会导致高胆固醇和心血管疾病。水果和蔬菜富含纤维,可抑制饥饿感和减少肥胖,蔬菜和水果富含某些植物素,可以减少罹患癌症的危险。少吃点肉可以提高寿命和防治糖尿病。凡此种种原因,蔚然成风的无肉食星期一12运动鼓励学校、医院和个人在为了保护气候和人类健康,每周有一天从食谱上取消肉食

       政策措施或消费者选择少开车和少吃肉对于气候和个人健康是大有裨益的。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益处的获得并不需要繁琐的国际气候谈判;当地政府可把它作为可持续发展措施试验地。城市和州(省)可通过改善步行街基本设施,提供公共交通出行的选择,提倡每周放弃几次肉食,进而在气候保护和鼓励健康行为方面取得很大进步。这是一个可以实现人类健康和地球健康的双赢策略。


参考
1、凯瑟琳•弗莱戈等,“美国成年人的肥胖流行趋势” 2010年1月13日。
2、美国环境保护署,“运输和气候”,2010年3月26日。
3、美国环境保护署,“运输和气候”,2010年3月26日。
4、美国环境保护署,“排放事实:计算温室气体排放量:关键事实和数字”2010年3月26日。
5、重视“新都市主义”,新都市主义对单户型住宅价格的影响. 马克•J•艾普里、查理斯•C•突,1999,城市土地研究所。
6、克里斯•斯伦茨等,“运动量对体重的影响,身体组成。与腰部肥胖的测量”2004年1月 12日。
7、埃里克•A.•芬克尔斯坦等,“年度肥胖医疗开支:支付者和服务专项评估”,2009年7月27日;今日医学新闻,“肥胖医疗保健一年花掉美国1,470亿美元;新研究”,2009年7月28日。
8、世界资源研究所,“地球趋势:环境信息”。
9、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牲畜的巨大阴影”,2006。
10、罗伯特•顾德兰、杰夫•安航“牲畜和气候变化”,2009年11月。
11、大卫•比门铁尔“美国牲畜吃掉的谷物可以喂饱8亿人,康奈尔生态学家给动物科学家的建议”,1997年8月7日。
12、星期一运动,“关于无肉食星期一”,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