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新闻
全球人居环境基金会启动:为可持续城市未来构建新的“诺贝尔奖”
时间:2024-03-06 源: 查看:7
2024年3月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全球人居环境基金会(GHSF)启动仪式上,众多杰出人士齐聚一堂。常驻联合国大使、联合国官员、纽约市市长办公室、洛克菲勒集团、乔治·W·布什家族办公室、马斯克家族代表以及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出席了活动、发表演讲或发来贺信。这个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支持的新公益慈善基金会,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领域的创新与领导力,同时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纽约市长办公室国际事务局长爱德华·默梅尔斯坦(Edward Mermelstein)致贺词

在这场备受期待的启动活动中,GHSF的联席主席兼GFHS的荣誉主席帆·伍登先生发表了欢迎致辞。他对来自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分享了基金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他在提供关键的启动资金和在纽约华尔街为基金会设立坚实总部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这一慈善事业开了个好头。

▲基金会联合发起人(左起):吕海峰、泰吉·哈马德、帆·伍登

GHSF联席主席兼GFHS的联合创始人和秘书长吕海峰先生以他的启发性演讲吸引了观众。他指出,在我们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创新和领导力是应对气候变化、贫困、污染、生物多样性损失和暴力等挑战的关键因素。他阐述了基金会的使命,即通过加强和放大GFHS的倡议,尤其是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SCAHSA),来引领全球可持续发展。借鉴诺贝尔基金会的杰出投资管理经验,SCAHSA将转型为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新“诺贝尔奖”。

▲基金会高级顾问洛克菲勒集团主席斯蒂文·克拉克·洛克菲勒二世(Steven C. Rockefeller Jr.)特致视频贺词

GFHS是一个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询地位的慈善组织,致力于建设人人共享的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GFHS与联合国机构和知名国际组织合作,连续18年在联合国总部及五大洲举办论坛年会,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包括高品质的出版物。自2005年以来,由GFHS组织的著名SCAHSA已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最重要的荣誉之一。

仪式上还举行了基金会的捐款活动。基金会目标是成立一年内筹集1000万美元,并在接下来的3年内逐步达到5000万美元。这项举措不仅将表彰那些引领可持续发展的先锋,还将激发全球运动,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朝着更宜居、更公平、更可持续的城市未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