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敦市

开普敦市是目前唯一已连续四次通过廉洁审核的主要大都会城市。

开普敦市率先开展了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计划,以减少交通堵塞,使市民更易获得一些机会。


开普敦2012-2017 年综合发展规划(IDP)是政府经过与公众协商制定的城市发展蓝图,旨在建立一个充满关怀的城市,一个运行良好的城市,一个包容的城市,一个充满机会、安全的城市。

一些成就包括:

1. 截至2015/16 财政年度末,我们已经安装了超过840 公里的光纤布线。

2. 共有301 座城市建筑物连接到该网络,包括图书馆、诊所、活动场所和出纳处。(这也使我们每年可以节省8000 多万兰特,并通过向私营部门出租额外的设施,增加收入。)

3. 已经开始了一项计划—改造40000 套房屋,这些建筑建于2004年之前,既无天花板,也不能防水。

4. 有215 个Wi-Fi 接入点和65 个SmartCapeWi-Fi 区域,每天有25 万多人使用。

5. 到2015 年,在城区安装了46,000 多台太阳能热水器,为经济发展贡献了8.3 亿兰特,创造了1300 个工作岗位。

6. 截至2016 年6 月,已经为148 多项历史性建筑确权登记。

7. 向遵守广泛的《黑人经济授权法案》的供应商提供了219,000份采购订单,价值达13,960 亿兰特(占总采购订单的92%)。

8. 还通过“扩建公共工程计划”(EPWP)创造了45,902 就业机会,使得自2011 年以来,EPWP 就业总数达到了17 万个。


开普敦在水资源利用效率和可持续管理方面的城市举措和经验

开普敦市拥有超过11,000 公里的自来水管道和相关基础设施(水库、泵站、水表、水阀、消火栓等),通过节水和用水需求管理计划,在减少水损失(和水需求)方面,我们已经成为南非的先锋城市。根据最新的数据,整个系统的水损失(包括泄漏和水管破裂,以及通过水表篡改,一般计量不准确和行政错误造成的损失)已从25%降至15%以下(14,69%)。这是各种干预措施的效果,包括大规模的水管更换,供水系统的压力管理,提高响应速度。最新统计还显示,这些干预措施将2010/2011 财政年度的每100 公里水管爆裂次数从63.9 次降低到31 次,在此过程中节省了数百万升的水。


开普敦率先实施了公交导向型发展战略框架

在2016 年3 月,议会通过了公交导向型发展战略框架,明确了在开普敦地区的新发展项目应该着眼于解决由于种族隔离造成的空间上不平等的问题,城镇化和公共交通的高成本,同时促进经济增长。

城市在贝尔维尔、腓立比东部、阿斯隆、帕阿德雷和开普敦中心商业区创建了五个项目,在这些地区我们投资改善现有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或者建设新的交通设施来加快城市更新和经济发展,以及创造就业机会。


开普敦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碳减排方面的努力,尤其是在能源效率方面

能源效率是开普敦能源2020 目标的基石,其目标是20% 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再那之后,能源2040目标就是实现更弹性、低碳、资源节约和公平的开普敦。

开普敦是一个能源消耗较高的城市,所以致力于提高所有市政运营方面的能源利用管理,从而提高能源效率,降低碳足迹并节省资金。

自2011 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在市政运营方面的节能改造计划,覆盖交通信号灯、路灯、建筑和污水处理厂。也尽可能在适合的地方安装使用屋顶太阳能光伏系统。该计划包括对管理设备的员工进行能源管理培训,针对建筑用户的行为改变计划以及城市司机的精明驾驶培训。

开发了一个大数据管理系统,以便从智能仪表和行政系统中获得定位、计量和计费数据—所有数据将反馈给管理人员,具体数据也会传送给地面工作人员,从而提升建筑管理。在建筑入口处设置了显示屏幕,以便住户(包括工作人员和公众)可以了解到该计划和相关数据。所有这些行动都隶属于内部资源管理协定,该协定制定了一整套用于提升资源管理的计划。每年向城市财政部门上报节省的费用和进展情况。


开普敦在实施《新城市议程》方面的一些想法

正在实施严格资源保护计划。

正在实施智慧城市管理。

制定了“综合人居环境框架”,使房屋开发有了新的方式,其中包括渐进式开发、非正式住区的升级改造以及鼓励自建等确立土地使用权的一些做法。

已经实施了在《新城市议程》中提及的公交导向型发展框架。因此,这个计划也证明了开普敦的政策和实践符合国际最佳范例。


更多信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