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专家委员会
吕海峰

专家委员会专家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秘书长,深圳市美好城市研究院院长


       吕先生长期致力于人居环境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在他的努力推动下,作为一个非盈利的国际组织,GFHS 获得了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截至2016 年10月,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已经连续成功地在中国、美国、巴西、德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举办了十一届,为世界范围内的地方政府、非政府组织、商界、学术界等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对话平台,也有效地配合了联合国人居议程的实施。

       吕先生积极从事绿色低碳城市研究和推广。他组织国际专家制定了《国际绿色范例新城(IGMC)标准》,为推动可持续城镇建设和新型城镇化进程献智献策。他还先后参与了论坛重要宣言和成果文件的起草工作,主编了《21 世纪的水与人居环境》(中英文)等书籍。

       由吕先生担任总编辑的《全球最佳范例》杂志(亚太版)分享中外可持续人居环境的先进理念、研究成果和最佳范例,展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成就,促进中外人居环境领域的交流合作。

       2015 年,吕先生作为主要发起人创办了美好城市研究院。研究院定位为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高端智库,为贯彻《2030 可持续发展议程》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建设包容、安全、有复原力和可持续的城市和人居环境服务。

       2016 年10 月,联合国成立71 周年大庆期间,由于其对促进联合国议程的杰出贡献,吕先生在纽约被授予了“联合国精神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