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新闻
美国圣路易斯市绿道规划设计——城市马赛克拼图
时间:2020-04-17 源: 查看:679
      摘要:圣路易斯市的绿道项目旨在扩大圣路易斯的现有资产,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圣路易斯市所面临的挑战。为此,我们提出了一个分层战略,包括三个主要组成部分:生态循环、公平扩展和经济资产,我们称之为“三个E”。这三个E结合起来,解决了经济发展和获取机会、功能性景观生态和公平获得工作、机构和教育及公共空间的机会。

      该项目加强了圣路易斯已有的优势,同时搭建桥廊,在需要进一步投资的领域推进生长。在东西走廊的中心创新性地实现了南北向的连接——我们坚信,绿道必须至少向东西方向一样延伸到南北方向,同时为大河绿道组织和其他项目的未来发展提供支持,以便将项目进一步连接到圣路易斯及更远的社区。通过这个项目,我们为圣路易斯创建了一个新的城市马赛克,它是建立在独特的文化特征、历史展示、共同的雄心壮志和一种新的连接方式以及富有成效的绿道之上。


      圣路易斯市中心的肌理呈现出断裂之态。在今天,一条浅谷从城市中心穿过,由森林公园自东向西地延伸至密西西比河,并将20世纪建设的基础设施融入其中:高速公路沿着货运和区域间通勤铁路而铺设,并且各自拥有辅助的立体交叉道、调车场以及安防系统。这些分支将城市的各个区域连接起来,但同时也在南北之间的街区形成了实体和心理上的屏障。和美国的许多其他城市一样,这样的基础设施往往凌驾在一个被夷为平地的街区或者河岸生态圈之上。


▲圣路易斯区域概览航拍图

      我们的总体规划提议在此空地内恢复了生态、文化和经济潜力,同时深入周边社区,以提高连通性,增强既有场所的价值并整合了正在进行的投资。项目的成果是建造了一个多方向的枢纽,旨在利用圣路易斯的现有优势,并通过这种渐进而灵活的总体规划为城市的未来赋予崭新面貌。


▲圣路易斯区域绿道总体规划

      为响应大河绿道组织(GRG)提出的要求,即在圣路易斯市中心(森林公园和圣路易斯拱门之间)构建城市绿道的要求,我们的总体规划方案提出了一种典型式的、资源密集型的大规模景观干预项目。而本着以GRG公民参与的方式建立区域绿道网络的精神,我们提出的总体规划解决了城市核心地带的连通性以及恢复力的问题,同时投资于走廊周边的社区、既有设施以及正在进行的特殊项目,使其全部整合进来。我们团队的组成者包括地方专家、领导和倡议者,以及具有国际经验的设计师、规划师、工程师和顾问,所有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整个设计和决策过程。

▲圣路易斯区域从密西西比河鸟瞰图
      最终的规划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去解决城市面临的公平、公共卫生以及交通方面的挑战,主要分为三层战略:经济资产、生态循环和公平扩展。我们总体规划的三层战略阐明了促进经济发展,引入生物多样性和创建努力工作的生活环境,以及公平获得工作、机构和公共空间的规划战略。在东西走廊的中心创新性地实现了南北向的连接——我们坚信,绿道必须至少向东西方向一样延伸到南北方向,同时为大河绿道组织和其他项目的未来发展提供支持。

▲三层战略:1. 生态循环  2. 公平扩展  3. 经济资产

      大型城市项目常常是在分割社区的基础上完成的。我们与圣路易斯的市民以及倡议团体进行了会面交流,了解到了大众对于流离失所、浪费以及不平等潜在问题存在的焦虑。可持续发展的传统定义是试图在环境保护、经济增长与社会公平之间寻求平衡,尽管各方利益之间存在着一些难以解决的冲突。圣路易斯市绿道设计方案试图将这种三方责任想象为一种可以共赢而非利益对立的催化剂,并且提出了三个不同尺度的参与途径。物理途径要求提供可负担的、及时且可信赖的出行方式,以及人人可接近的场所和体验。社会途径是通过与组织机构的合作、服务系统的空间分布以及丰富的公共康乐设施,实现面面俱到的规划并优先考虑能够鼓励社区凝聚力的投资。经济途径是为各类土地利用类型留出空间以创造人们可负担的生活场所,并为之提供获得优质教育、娱乐设施以及就业的机会。


▲绿道的南北轴线为圣路易斯广场一年一度的Whitaker夏季音乐会提供了补足性的空间,并为Ivory Perry公园带来了举办各种美食和节庆活动的机会。

      圣路易斯市绿道项目是一个功能性景观,结合雨水管理让密西西比河更健康。圣路易斯市采用的是合流式下水道系统,这意味着在在高降雨量的情况下,该市的水处理厂无法及时处理流入的水量。因此,该市必须绕过污水处理厂,将未经处理的雨水和污水直接排入密西西比河。我们建议,通过在Mill Creek Valley收集城市雨水径流,并在一系列林地溪流和湿地中进行被动式处理,从而可以缓解这种需求。

▲夏季的圣路易斯湿地公园

      圣路易斯市是工业城市,至今大部分工业仍在运行。我们建议对这些工业遗产不要去搬迁或移除,而是欣然接受,将生态栖息地、道路和娱乐体验与工业文物整合起来。这不仅务实和节约成本,而且也有益于周边城市。增加的树冠将对火车引擎的柴油排放起到缓冲效果,改善空气质量,并创造阴凉的休闲环境。夜晚激活并点亮这些空间将为步行、骑行、通勤、社区团体和当地社区居民创建安全的路线。与其把铁路山谷视为圣路易斯的“后方”,不如把它打造成一个参与和体验的新“前沿”。


▲冬季的圣路易斯湿地公园

      我们认为,进入城北和城南的支路与拱门和森林公园之间明显的东西方向的连接具有同等重要性,也是互补的。图示的几个关键扩展可以将更多的公园连接到绿道网络,同时也可以公平地延伸到最需要投资的社区。需要尽可能多的邀请才能将服务欠缺社区的居民带入到绿道网络中。


▲从森林公园望向大拱门:线性走廊内部的一系列介入改变了当下的空间空缺,
具体方式包括建立艺术和文化表演空间、人行道和骑行者的连接以及24小时的服务设施。

      我们建议将Market Street和Forest Park Boulevard整合为一条连续的Great Street。与其将这两条街道作为64号州际公路的单独入口和出口匝道,我们建议将其整合为城市中的一条林荫大道。可以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停用三个出入口匝道,并将其转换成连接到南北绿道的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在这些基础设施之间的空间中,我们提议建立一个独一无二的考古和历史博物馆。再也没有比在高速公路和“Mill Creek Valley城市拆迁项目”上更适合探索圣路易斯悠久历史的地方了。文物和建筑遗迹将与圣路易斯当代艺术家和作家的作品将一起被收集、研究和展示。我们可以设想在毗邻圣路易斯和哈里斯斯托大学的地方进行临时和永久展览。目前在一个庭院里展示着圣路易斯本土的黑人艺术家达蒙·戴维斯(Damon Davis)的作品,另一个庭院展出了在圣路易斯工作的伊拉克移民Hiwa K的作品。取代被分割的基础设施,我们提议的空间可以将人们和不同观点聚集在一起进行展示和辩论。


▲圣路易斯意大利面条考古博物馆

      圣路易斯绿道必须搭建起各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以创建一个更强大的城市,让人们信赖、投资和居住。绿道延伸到圣路易斯一些经济、基础设施和社会薄弱的社区。沿Newstead向北延伸,沿Compton向南延伸,并扩展到Ville、Penrose、O'Fallon、Gravois Park、Tower Grove south和Dutchtown等社区。提高公交车的发车频率,改善人行道、道路和街道的照明,并引入有植物、受保护的自行车道,以提高生活质量并加强持续的努力。这个项目可以弥合密苏里州和伊利诺伊州之间长期存在的鸿沟。在麦克阿瑟大桥上加入一条轻便的自行车道,并将未被充分利用的Eads大桥作为行人道,将为河流两岸带来更公平的发展机会。


▲从Chouteau眺望麦克阿瑟大桥

      投资资本跟着人才走,而人才向往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地方。公园、机构、文化场所、社会设施、中小型和大型企业都被视为“经济资产”。绿道将对圣路易斯的既有资产,即优质资产或由于某一公共领域的不景气造成的不良资产,进行整合、加强和建设,以推动经济增长,并在全市范围内扩大经济发展机会。高质量的绿道基础设施网络可以利用空间营造作为经济发展战略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Marquette公园
      这三个“E”将着力使圣路易斯的生活更多样化,放大现有资产。绿道的DNA涉及到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成为城市中众多不同群体、个人和更广泛的创意社区去工作、展示的地方,并吸引游客。它将支持包容性增长,为那些出行受限的社区的人们创造安全的就业途径,使他们能够获得经济机会。绿道将把充满活力的城市区域融合在一起,包括各种各样的商业、居民和机构,使整日都充满活力。

▲基础设施和生态景观整合

      我们建议在原停车场所在地的当地分水岭的底部以及MetroLink和Amtrak线路之间建立一个草原和湿地。大型低洼景观能够减轻附近雨水基础设施的负荷,并通过将水分流至一系列相互连接的低洼地,抵消了来自邻近停车场的浪涌。高杆草地支持当地的花卉和生物的多样性,并为迁徙的鸟类提供了适合的栖息地。这个具有生物生产力的地域空间就位于绿道的南端,为环保教育、鸟类、青蛙和蝙蝠的观赏、短途自然徒步旅行和草原野餐提供了机会——为新兴的棒球场和Chouteau的码头社区提供了独特的娱乐项目。



▲铸造厂处的观鸟点
      我们团队的目标是将停车场变成湿地,将高速公路桩变成绿色支柱,将街道变成绿道,将屋顶变成草地,以使雨水不进入下水道。我们已经在整个绿道明确了多种捕获、传送和保留的机会,从处理被湿地包围的大型滞留池到适度改变现有基础设施并加以利用。我们团队的干预建议可能就是最雄心勃勃的一种最简单的区域雨水管理行动,并且尽可能提供一系列的辅助设施,以丰富圣路易斯的文化和自然环境。
      我们分析了中央绿道的水文状况,以寻找减少现有硬基础设施负荷的机会。低铁路流域是拦截雨水的理想地形,因此重建了草原、林地、河岸和湿地的原生群落。由停车场和货场恢复而来的的高杆草地将支持当地的花卉和生物的多样性,并为迁徙的鸟类提供适合的栖息地。绿道沿线富有生机的城市森林和草原将为圣路易斯地区提供重要的生态系统和文化服务。人们可以在湿地和排水道旁边的木板路、小径和桥梁上探索新物种以及公众互动,从而减少阻碍居民享受城市自然风光的屏障。

▲城市草原湿地

      在低处的走廊外,生态环路构成了绿色的水文基础设施,扩展了既有的渗透性土地,并在圣路易斯的四个主要的公园之间置入了生境走廊。从Clayton大道森林公园延伸的东西向路径,以及沿着太平洋联合铁路通往Chouteau’s Landing的Metro-Link交通线,共同为圣路易斯带来了独特而崭新的体验,同时将生态、林地、溪流和湿地与城市的工业铁路融为一体。南北向的环路连接了Fairground公园、Tower Grove公园、密苏里植物园以及介于这些公园之间的街区,并通过东西向的绿道带来能够改善环境健康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通道和生境走廊。


      该项目展示了发达国家非沿海城市的弹性问题,这些问题与纽约或旧金山等地对“弹性规划”的定义截然不同。例如,圣路易斯将以下“冲击和压力”列为其弹性规划:老化的基础设施、人口的老龄化、犯罪/暴力、人口减少/人力资本外流、极端高温、教育系统不足、降雨泛滥、暴乱/内乱和龙卷风。其中许多与气候无关,而是与人口和税基下降的大都市地区的结构问题有关。

      该方案展示了应对城市环境的艰难性和复杂性。通过团队的组建和拟定的解决方案可以了解这是一种多学科的方式,它是如何用综合的方法智慧地解决了问题,因为城市的生态系统是相互依存的。


▲绿道延伸至动态的河岸地带,提供了更多通往城市主要景点的路径,绿道网络还将触及并连接圣路易斯东部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