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专家委员会
薛杰

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
法国巴黎城市形态与综合系统研究院院长,IGMC 3.0 首席专家


       薛杰先生拥有广泛的高级政策对话经验,以及包括生态城市在内的实际项目的30年规划经验,是城市形态与复合系统科学领域国际公认为的全球中心人物。他是城市形态、能源和温室气体排放之间关系的权威专家,也是空间经济学的权威专家。凭借薛杰先生参与过中国以及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最高层决策,以及他作为规划师的实践经验,确保了范例新城标准3.0是一个积极和实用的工具,能在未来20年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做出贡献,并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人居三城市化原则的实现。


       薛杰先生是一位执业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和设计师,也是城市经济学家。他为许多城市和主要国际机构提供了城市规划、公交导向型发展、城市政策和城市经济增长等领域的咨询,包括联合国(环境署和人居署)、世界银行、气专委、环境基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渔业处(AFD)。他是联合国国际资源专家小组的成员。他还向环境基金和世界银行全球可持续城市平台提供过咨询,为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的许多报告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国政府和多个知名城市提供过高水平的规划发展策略咨询,包括《上海2050》和《重庆2040》等项目。先生是一位执业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和设计师,也是城市经济学家。他为许多城市和主要国际机构提供了城市规划、公交导向型发展、城市政策和城市经济增长等领域的咨询,包括联合国(环境署和人居署)、世界银行、气专委、环境基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渔业处(AFD)。他是联合国国际资源专家小组的成员。他还向环境基金和世界银行全球可持续城市平台提供过咨询,为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的许多报告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国政府和多个知名城市提供过高水平的规划发展策略咨询,包括《上海2050》和《重庆2040》等项目。


       除了60篇研究论文外,他还是四本关于可持续城市化的书籍的作者。他拥有3个博士学位:经济学、建筑学和文明史。由于其在可持续规划领域的成就,2017年薛杰先生在纽约荣膺“全球人居环境杰出贡献奖”。


返回